大海-張雨生 (原唱版)
{###_shiowman1988/1/1799409270.mp3_###}

大海-楊培安 (翻唱)
{###_shiowman1988/1/1799409271.mp3_###}    (作詞:陳大力   作曲:陳大力、陳秀男)

星期天 帶著婆婆外出散心走走
沿著淡水方向 去了漁人碼頭及貝殼廟
經過了熟悉的7-11
來到石門...北海岸
看著在海邊等著魚上鈎的釣客們
回想著這些日子以來的種種
心中竟有些惆悵

我遠望著一望無際的海洋許久
聽海浪拍擊岩石的聲響 一波接著一波
雖然聲音有些吵雜 但並不會讓人覺得煩燥
反而有種身心壓力被涮洗後的輕鬆及舒暢感
看著一整片藍色色調的天空及海面
心情在當下似乎平靜了許多....

奈何這對尚在鬱悶中的婆婆
並未因此享受到大海的洗禮
只讓她聯想到:海浪就是"一波未平 一波又起"
反而更感傷了

其實生活中總有些不順心 不易釋懷的事
但往往是一言難盡 也多說無益
就像大海歌詞中的意境
想要說些什麼 又不知從何說起 只有把它放在心底
最後也只能在遠望大海當中 若有所思的將情緒傳達出去....

這些天 反覆聽了N遍的大海   
不管是張雨生的原唱版還是楊培安的翻唱版
都給了我孑然不同的感覺 
兩者我都好愛
真的是愛上"大海"了




(歌詞)
從那遙遠海邊 慢慢消失的你
本來模糊的臉 竟然漸漸清晰
想要說些什麼 又不知從何說起
只有把它放在心底

茫然走在海邊 看那潮來潮去
徒勞無功想把 每朵浪花記起
想要說聲愛你 卻被吹散在風裡
猛然回頭 你在那裡

如果大海能夠 喚回曾經的愛
就讓我用一生等待
如果深情往事 你已不再留戀
就讓它隨風飄遠

如果大海能夠 帶走我的哀愁
就像帶走每條河流
所有受過的傷 所有流過的淚
我的愛 請全部帶走


 
 (攝於101.03.25
 北海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andy 的頭像
    mandy

    mandy的部落格

    m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